示例过程成稿,未加对白。
最初是构思分镜,画在草稿本上,之后扫描进PS里(用相机也可以的)。然后调整镜头中物体的位置。
画好格子后,加一个层细化一下人物细节。
接着可以开始描线了,背景和人物分开,方便修改。
自己去外拍素材,透视有了架构,画起来就方便多了。
背景描线。
描线完成,上灰度之前要找夜间城市照片来参考,不好意思对贴网没概念,曾经被某位读者吐槽漫画家怎么能不贴网,我只好也默默吐槽一句,我不会贴网也不喜欢贴网...
初步灰度搞搞完。
最后加工一下(如第一张示例图),加上对白就完成了,对白比较拥挤哈,这张需要就只能这样子了。

有个叫lugeda的姑娘在有妖气上问我漫画过程,当做交流用张稿子做示例好了。

比较详细一点的【对于自己感觉比较详细,对于其他人可能会觉得简陋的没办法看...

为了提高效率基本不会去画手绘的懒人,其实真的不知道专业漫画工具的用法→连电脑漫画软件都不怎么懂的人,所以只能依靠即便新人是第一次就可以玩得得心应手的SAI。我自己感觉的话,赛的线条画起来比较舒服,比较喜欢用模拟铅笔的粗糙线条,CS里的线条太滑溜了,对线条功底要求过硬,画着很紧张呢,所以还是sai吧。

和专业的漫画家不同,我就只是个玩票性质的,所以创作起漫画比较随性,所以流程什么的自己喜欢怎么样画就怎么样画吧~

至于问是什么工作这个问题...

我只是个无能的家里蹲。


顺便给本子打广告:http://doujin.bangumi.tv/subject/5236



 
评论(28)
热度(51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迷惑人间|Powered by LOFTER